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品培训 >> 金融银行... >> 正文
山东大学银行网点主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8日 16:57    作者:    点击:[]

一、前期需求调查

随着竞争的加剧,各家银行越来越深刻认识到培育、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根据相关调研,银行业基层主管从性别比例看,女性占比近半成左右,且女性主管非常多。从平均岗位的工作年限来看,刚刚做满岗位不到1年,或者5年以上的网点主管,在原岗位继续工作的时间较久。而大于五年工作年限的网点主管中,大多数是从会计主管结算网点留下来的老员工,他们还保持原来的工作习惯,相对改革创新的热情会较少。

据了解,这些银行网点负责人一部分是从会计结算主管岗位转型过来,另一部分是由客户经理岗位转型过来,因此,会计结算型转岗过来的网点主管在内控、营运管理方面相对较强,但往往在营销方面较弱。而由客户经理转型的网点主管则更注重与客户的关系,以及怎样做好营销管理,在内控方面则较弱。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数据调研发现,多数银行在营销管理、投资理财、产品业务方面的培训虽然较多,但多数员工仍是为了卖产品而卖产品,说明培训深度还不够,因而本次培训从运营条线管理人员及网点营业室主任整体的职业素养、营销水平、管理水平、综合素质等三个方面进行提升。

二、详细课程体系设置

 

课程模块 课程安排 课时(天)
职业素养 山东经济与金融环境分析 1
银行网点主任角色认知 0.5
服务营销型网点的特点 0.5
营销谋略 银行市场细分与差异化营销 0.5
银行网点优质服务标准与主动营销技巧 0.5
网点负责人服务营销管理 1
顾问式营销与大客户开发管理 1
综合管理 服务营销型网点的服务管理 1
服务营销型网点的现场管理 1
服务营销型网点的绩效管理 1
服务营销型网点的风险管理 1
综合素质 管理哲学与管理艺术的思考 1
打造一流执行力 1
高绩效团队管理 1
阳光心态与压力舒缓 0.5
高效时间管理 1

 

三、活动安排
1.校园考察:山东大学博物馆、中华文化体验馆。
2.校园活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上一条:山东大学银行业高端培训项目 下一条:山东大学银行业培训项目-风险总监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