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品培训 >> 党政干部培训 >> 正文
山东大学财政税收系统领导干部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8日 16:51    作者:    点击:[]

一、方案设计初衷

财税工作掌握着经济腾飞的命脉,是一个地区不断发展、壮大的保障,也影响着地区文化、政治以及民生民俗等方方面面的建设和发展。想要全面了解一个地区的财税工作,更要纵观全局,从文化的角度出发,着眼于经济发展,落脚在实际财税工作和专业技能上。山大山东大学经济学科历史悠久,1901年山东大学堂成立之初,即设有理财科目。1977年更成立政治经济学系,其《政治经济学》、《政府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为全国各地财税机构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财税工作尤其是基层工作,是政府核心机构财税部门最基层机构,在组织财政收入、执行政府财政预算、管理乡村财务、发放惠农资金等各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以宏观经济为引,旨在提升财政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并在实战工作中加以引导。

二、培训收益

1、拓展经济视野,着眼于全球经济看中国,权威教授,精准数据,让财税工作者全面掌控市场和国家政策。

2、全面解析“十八大”新思想、新精神,剖析十八大财政政策,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决策。

2、财经知识体系的完善,专业技能的提升,专业知识的回炉和补充。

3、开拓管理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

4、个人能力和文化修养的全面提升,文化知识普及,提升工作热情,改善工作状态。

三、培训对象

省级财税系统干部、市级财税系统干部、区级财税系统干部

四、培训课程

序号 模块 课程收益
1 宏观经济与政策形势 本模块高瞻远瞩,视角独特,全面解析现今的宏观形势和经济政策。
2 十八大税务篇 十八大提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健全税务制度,以十八大角度出发,全面解析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十八大精神是社会主义建设之根本,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是政府党政机关的关键。
3 税务实务篇 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全面健全业务知识体系,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
4 管理的科学与艺术 提高我党执政人员的执政力,提升领导魅力,学习管理的艺术,做有凝聚力的好领导。
5 特色项目 国学早读/世界咖啡屋/头脑风暴

 

五、经典案例

1.乐陵市财政局职工培训

从7月中旬至10月初为期3个月,主要课程有《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库集中支付问题》等十几个专题,此项目已被列为乐陵市政府培训指定项目。

2. 广西苍梧财政局培训班

2012年11月-12月共两期,培训课程有《齐鲁文化》、《领导力力与团队建设》等特色课程。

 

 

上一条: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研修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