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山东,不将就!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09:28    作者:    点击:[]

  山东,孔子在这里诞生,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在这里入海……有着众多天下独一无二的风景,山东,不将就!
  最美人物——孔子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国夏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生于春秋时期鲁国陬邑(今山东省曲阜市)。中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儒家学说简称儒学,是中国影响最大的流派,也是中国古代的主流意识。儒家学派对中国,东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是当时社会上的最博学者之一,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大成至圣文宣王先师、万世师表。其儒家思想对中国和世界都有深远的影响,孔子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
  最美山峰——泰山
  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之称。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有“五岳独尊”的美誉。素有“国山”之称,被誉为中华民族精神象征、华夏历史文化缩影,居五岳之首和中华十大名山之冠,其别名“岱宗”意即山岳始祖。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是全球首处双重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
  最美湖泊——微山
  微山湖,中国著名的六大淡水湖泊之一,风光秀丽,自然洒脱,山、岛、林、湖,渔船、芦苇荡、荷花池,还有醉人的落日夕阳、炊烟袅袅,和谐统一,构成了微山湖独特的美丽画面,是天然的大公园。这些风物中,尤以有“花中仙子”之称的荷花最为耀眼,其美丽的身姿,和出淤泥而不染的性格,又全身都是宝,人们甚是喜爱。其洋洋洒洒地铺到湖面上,多达几十万亩,每年7、8月份荷花满塘,蔚为壮观,所以又有人把这里叫作—中国荷都。
  最美河流——黄河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北麓约古宗列盆地的玛曲,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市、自治区,奔腾蜿蜒万里,最后在山东流入渤海,
  “黄河落尽走东海”,河与海的碰撞,形成了黄河入海奇观——神奇的黄河入海口。乘坐游船游览黄河口时,随处可见大片新生地,沧海桑田的演绎让人叹为观止。海河交汇地带,黄蓝泾渭分明,蔚为壮观。
  最美泉水——趵突泉
  “水生民,民生文,文生万象,泉生济南”。泉水,是济南的象征,因境内泉水众多而被誉为“泉城”,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美誉。
  济南有72名泉,趵突泉列济南72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是济南的象征和标志。趵突泉三窟并发,水涌若轮,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泉水景观。历史上,康熙曾经三次到趵突泉,留下了“激湍”的御笔,乾隆两下江南,也均到趵突泉,在康熙御碑后留下题咏,造就了后世一段风流轶事。
  趵突泉水水质清澈甘甜,用来煮茶,味醇色鲜,因而素有“不饮趵突泉水,空负济南游”之说。
  最美海岛——长岛
  长岛位于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之间,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最佳避暑胜地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素有“海上仙山、候鸟驿站”之美誉。集山、海、岛、礁、洞、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险、神、迷于一身,尤在酷暑,环境清幽,气候凉爽,是旅游、度假、垂钓、绘画、探险的佳地,是消暑、纳凉、猎奇、探秘的仙境,因而被誉为“海上仙山”。岛内的主要景点有九丈崖、月牙湾、万鸟岛、仙境源、望夫礁等,景色旖旎优美,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长岛历史悠久,民风纯朴,岛上人文历史遗迹众多,有距今6000多年被誉为“东半坡”文化的大黑山北庄遗址,是中华民  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最美街区——八大关
  八大关,青岛的标志性街区,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
  八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故又有“万国建 筑博览会”之称。
  最美建筑——孔庙
  孔庙是我国历代封建王朝祭祀春秋时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庙宇,是一组具有东方建筑特色、规模宏大、以皇宫规格而建的古代建筑群,位于曲阜城中央。又称“阙里至圣庙”,与南京夫子庙、北京孔庙和吉林文庙并称为中国四大文庙。
  曲阜孔庙以其规模之宏大、气魄之雄伟、年代之久远、保存之完整,被建筑学家梁思成称为世界建筑史上的“孤例”,现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北京故宫、承德避暑山庄并列为中国三大古建筑群。其正殿-大成殿为中国古代建筑形制最高的帝王级宫殿,与故宫太和殿、岱庙天贶殿并称为“东方三大殿”,被誉为“天下第一庙”。
  最美教堂——青岛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教堂始建于1932年,1934年竣工,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教堂表面雕有简洁优美的纹案,大门两侧各耸立一座高56米的钟塔,尖锥形塔顶上竖4.5米高的十字架,给人即漂亮又庄严神圣的感觉;加上淡黄色的墙体,带一点粉色的红屋顶,色彩丰富而又甜美,吸引了无数拍婚纱照的新人。被誉为“中国十个最美的教堂”之一。
  最美星空——七星台
  2011年,在摄影爱好者心目中鼎鼎大名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了当年的最佳夜空摄影,一张获奖照片的拍摄地被证实为济南七星台的夜空。夜空中,不计其数的星辰熠熠生辉,其间还有流星划过。整片夜空深邃、清澈,仿佛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太空秘密。济南的夜,真美!
  七星台又叫四角城,地处济南、章丘、莱芜、泰安四城交界处。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生态优良,景色秀丽,是济南南部山区中一处难得的世外桃源。在城里生活,已经快忘记了星星的样子,忘记了银河的样子,而七星台的星空,你不但可以看到整个夜空星光熠熠,更能清楚地看到银河。
  最美水乡——台儿庄
  古城台儿庄,一个寻梦的地方!台儿庄历史文化深厚,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清代《峄县志》记载:“台(儿)庄跨漕渠,当南北孔道,商旅所萃,居民饶给,村镇之大,甲于一邑国朝高宗(乾隆皇帝)赐为‘天下第一庄’”,呈现出“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盛景象。
  台儿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中心点,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坐落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既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历史的丰碑,也是运河文化的载体。拥有中国大运河全线仅存的3公里古运河,被国际旅游组织誉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

 

上一条: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校园交通示意图 下一条:赏名泉、访古村——魅力济南

关闭